全椒县:努力向下扎根,医保“第四员”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9 08:29 字体【  

“村里老年人多、慢性病患者多,多数行动不便,而且需要定期买药、报销,现在有了志愿者,主动给我们送证上门,送药上门,实在是太方便了,感谢国家,感谢党的政策……”家住全椒县六镇镇的王大爷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加快落实全县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县医保局努力向下扎根,发展医保“第四员”,提升基层医保服务能力,实现全频共振式服务链。

创新服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县医保局不断创新改革、细化服务内容,在每个村民组安排一名医保志愿服务者,负责各个村的慢性病患者与县内、镇内、村内定点医疗机构之间的资料传输、导办代办、送证上门、政策宣传等服务工作,力争“随叫随办”的服务目标,切实解决群众业务办理不出村、不出镇、不出县,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进下沉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县医保局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转变服务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从单纯执行上级任务的“管理型”转变为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型”,从群众跑腿寻找服务转变为主动提供服务。医保“第四员”的加入,推进服务下沉,让群众身边人办理身边事。

勇于改革创新,推行试点服务。围绕医保“第四员”工作职责,现在十字镇、大墅镇实行试点服务,按照安徽省医疗保障服务基层示范点创建要求,完善镇医保服务站、村医保服务点的信息传达、导办代办、送证上门、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积极对接镇政府、村(社区),选拔专职/兼职医保服务志愿者,以村民组为最小单位,以小触角延伸引发“大聚变”,让创新带来群众满意、放心、安心的医保服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