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二郎口镇“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0 08:17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二郎口镇有效落实各项富民惠民便民政策,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既要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要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持续开展自来水管网提升工程、打造5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重建下陶村黄咀桥、建好“四好农村路”、硬化跃进河、新河防汛通道、建设太平袁庄安置点、除险加固上陶水库、提升改造下陶公益性公墓、提升改造镇敬老院、公租房至二郎村环线道路建设等“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工程。

该镇及时调整民生工程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民生工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定期召开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调度会,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列出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和完善民生工程横向、纵向协调推进和民生工程联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开和持续推进各新建、续建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同时,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监督实施民生工程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二郎口镇切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广播、宣传横幅、短信、微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文艺演出等全媒介宣传“组合拳”,围绕民生工程实施过程涌现的典型事例、创新做法、经验成效进行宣传报道,使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外,为确保把民生工作抓牢落实,民生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该镇制定了民生工程督查方案,对督查的内容、方法和问题的处理做出明确规定,镇民生办联合镇纪委不定期深入到村、施工现场进行督查。落实民生工程约谈和问题清单交办制度,对工程进度缓慢的项目予以约谈调度,确保民生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对措施不力、管护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规范化建设民生工程,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