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妇联多措并举推进“两癌”免费筛查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0 08:18 字体【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两癌”发病率攀升且年轻化趋势明显,通过筛查可有效防治。做好“两癌”筛查工作,不仅是保护妇女健康,也是保护千万家庭的幸福。2022年全椒县妇联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做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多维宣传,扩大覆盖面。县妇联联合其他各单位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专场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县妇联印制宣传“两癌”筛查彩页20000余份,宣传物品7000余件。3月1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县司法、县地方金融局、县妇计中心、襄河镇妇联、襄河镇司法在街心花园开展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袋、宣传资料等,宣传民生实事政策;县妇计中心医生专业讲解“两癌”防治知识、免费筛查注意事项等。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在3.5学雷锋活动月开展三八维权月志愿服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为妇女讲解,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部署到位,安排有力。县妇联于3月初,下发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召开联席会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安排。

三是开展筛查,完成任务。4月20日在县妇计中心正式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适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按照批次接受筛查,5月12日初筛任务完成,紧接着紧锣密鼓开展第二轮和第三轮筛查,截止5月24日,100%完成今年的筛查任务。

四是服务到位,关注健康。通过社区宣传、电话随后和短信提醒后,广大的妇女群众反映很好,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关爱,都说民生实事是救命工程,一定配合政府,相信政府,在奔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政府是主心骨,民生实事是指明灯;同时妇联积极关注妇女的健康状况,政府对困难妇女和手术妇女给予慰问和救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