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加减乘除”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1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中小学课后服务民生实事“加减乘除”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校外活动做“加法”。设置学农等4类劳动教育课程、30项劳动教育科目,年均参与学生15万人次;开展足球、篮球等特色体育活动,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今年以来,累计开展14场次,参与学生3.1万余人次。

二是作业负担做“减法”。出台《全椒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积极推进育人方式改革。落实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要求,严控书面作业总量。

三是课后服务做“乘法”。制定《全椒县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明确课后服务原则等要求;开设武术等特色课程50余门,组建溢彩剪贴等兴趣班500余个。截至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28303人28198人参与课后服务活动,学生参与率达99.6%。

四是机构整治做“除法”。制定并下发《关于建立全椒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全椒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全椒县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对全县95个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2个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逐一登记信息,向所有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发放《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停办通知书》,组织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截至目前,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56个和关停“无证有照”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25个,压减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有证有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4个,压减率达到100%,拆除55家非法类培训机构门牌、44家户外培训广告牌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