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
强化医疗救助管理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5 字体【  

2022年,全椒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强化医疗救助管理。截至目前,财政投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等资金11886万元,同比增长73.16%。

一是完善“一站式”服务。通过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结算平台,完善“一站式”结算工作,拓展服务内涵,推进医前和医中救助,提高救助工作效率,增强救助工作的规范性。

二是夯实救助底线。整合运用医保基金,资助符合条件困难群众参保,提高参合参保率。设定系统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年度内不设起付线,特困人员救助比例为85%,低保对象救助比例为75%。

三是强化资源统筹。加强医疗救助与各种保险制度的衔接,实现不同医疗保障制度之间人员、就医和医疗费用信息的共享。做好医疗救助基金资助救助对象参保的相关工作,完善“一站式”管理服务和做好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制度的衔接。 

四是加大医保监管。围绕防风险机制,持续加大医保监管力度,医疗待遇支付严格按照初审、复审、复核、审批四个环节进行;强化医保经办机构内部稽核,实行各岗位间多次复核,严格审核程序,多方对账并签章,确保基金准确支付,保证了基金安全;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协议履约情况监管,定期组织开展现场核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