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举措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工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7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四举措落实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工作,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科学安排预算。每年12月初将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代缴纳入年度基金预算,提前做好人员测算和资金安排,并定期跟踪代缴预算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当年代缴资金6月底前足额到位。2022年预算代缴资金300万元已于4月底拨付到位。

二是动态监控数据。建立与县民政、残联、卫健委等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动态掌握低保、特困、重残和返贫致贫人口信息,将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参保范畴,确保困难人员参保一个不漏、缴费一个不断。

三是精准实施代缴。建立困难群体台账,精准施策,全额代缴,确保60周岁以下参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代缴尽代缴。截至目前已为5095名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273.58万元。

四是透明公开信息。一方面公开代缴政策,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QQ发布政策法规、电话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让政策透明,让群众知晓。另一方面各镇、村(居)每年末公示当年代缴名单,让受益人知晓,让群众监督,确保政策公平、公正、公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