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三到位”
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8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三到位”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全县援助 “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20名。

一是政策到位“定零”。持续开展“零就业”家庭排查认定,将本地户籍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需要、处于失业状态无人就业家庭认定为“零就业”家庭;对未纳入社会救助的低保边缘户、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众,认定为“特困人员”。截至目前,全县新增低保家庭199户240人。

二是监测到位“防零”。在全县60家重点企业和10个行政村建立就业和失业返乡监测机制,涉及岗位1475个。举办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优先组织“零就业”家庭人员参加培训、帮扶就业。截至目前,共为“零就业”家庭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开展培训700人次。

三是帮扶到位“清零”。积极帮扶“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对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规定标准每人每月给予职工养老保险补贴;对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申领条件人员发放最长6个月失业补助金或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截至目前,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家庭就业1140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