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
聚力提升老年医疗健康服务用心呵护“夕阳红”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1 09:28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聚力提升老年医疗健康服务用心呵护“夕阳红”。截至目前,全县医养结合机构发展到20家,床位总数约3500张。

一是医养衔接“无缝”。推动10家养老服务机构设置护理站、配备医务人员或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投入500余万元建设护理型特困供养机构和在供养机构中设立特护区。

二是审批流程“精简”。建立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县政府对社会办医养结合机构区域总量不作规划限制。

三是政策支持“给力”。支持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举办养老服务机构,对社会办养老机构新增50张以上床位的,按床位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实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2551”工程,对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给予入职奖补。

四是多元服务“贴心”。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县累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5375余份,65周岁以上老人健康管理率达85%以上,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0%以上,享受履约服务率达100%。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