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
着力三重制度综合保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1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着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截止目前,财政支出综合保障资金11323.68万元。

一是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的同时,县财政预算安排3073.46万元资金总额26161.91万元专项用于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的开展。

二是加大制度建立健全。按照《省医保局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制定《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实施方案》,医疗待遇支付严格按照初审、复审、复核、审批四个环节进行,强化医保经办机构内部稽核,实行各岗位间多次复核,严格审核程序,多方对账并签章,确保基金准确支付,保证基金安全。  

三是加大救助水平提升。设定系统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年度内不设起付线,特困人员救助比例为85%,低保对象救助比例为75%。对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等补偿或医疗救助后,剩余个人自负医疗费用仍然较高的救助对象,根据救助对象需求和医疗救助基金筹集等情况酌情予以再次救助,切实缓解脱贫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