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石沛镇:“老有所学”--让生活多姿多彩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3 字体【  

近期,全椒县石沛镇为加强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石沛镇政府积极开展“老有所学”行动,组织开办老年大学,定于每周周末上课,共设置7门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包含书法、广场舞、太极拳等传统文娱活动,还包含智能手机使用、电脑基础等现代化实用课程。不仅可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也可以为老年人传授一些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抛竿其实就是每一竿都要抛到一个固定点,使钓点产生雾化带……”,日前,在石沛镇老年大学,钓鱼老师秦恒平正在为学员传授钓鱼抛竿技巧,对于钓鱼的每一个细节,秦老师都很认真细致的讲解,老年学员们现场实操练习,都学的十分有兴趣。

在老年大学学习的齐桂文说:“以前我们也会钓鱼,但是懂得不多,就是单纯消磨时间,经常也钓不着鱼。现在好了,不仅有老师教,还有一群老同学一起,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石沛镇老年大学自开办以来,现有教学班7个,教职员工8名,学员240多名。依托石沛镇政协广场、卧龙广场、石沛镇文化站等场所开展各项学习,深入有效的推进了“老有所学”,服务了镇域内的老年人,切实让老年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