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
大力促进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30 08:17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大力促进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截至目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35万元,举办各类用工招聘活动229 场,城镇新增就业10468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9826人,帮助企业招工11235人。

一是发放节日红包。年初出台《关于鼓励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的通知》,给予春节期间留厂在岗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的节日红包补贴,一次性发放资金74.9万元。

二是强化就业资金绩效管理。支出资金1521万元,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三是做好创业担保基金贷款贴息工作。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及时将贷款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承接贷款办理银行由原先1家扩大到3家,发放范围也扩大到因受疫情影响面临就业困难的群众,截至目前,发放小额贷款31笔,贷款金额650万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