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健委做好民生实事,护航百姓健康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2 字体【  

2022年,全椒县卫健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健重点工作,用心用力做好卫健领域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幼儿托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截止目前,托位数累计960个,其中今年新增431个(目标数300);千人口托位2.43(目标数2.4); 20个机构和865个托位备案率90.1%,已提前完成民生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已完成托育一体化幼儿园、用人单位托育点、社区托育点、家庭托育点四类托育机构建设,全县6家托育机构均为普惠性,1家已成功创建2022年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同时,对备案托育机构用电商改民、落实托位补贴、组织开展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并对托育机构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不定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确保在园婴幼儿及教职工的人身健康安全。

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开展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6186人(任务数6000)、乳腺癌筛查1098人(任务数1000),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检出宫颈低级别病变32人、宫颈高级别病变38人、宫颈癌微小浸润癌1人、浸润癌1人、宫颈癌早诊率97.50%;乳腺钼靶应查33人、实查32人、检查率96.97%;乳腺良性病变5人、乳腺原位癌1人、乳腺癌早诊率100%。异常/可疑病例随访率、宫颈癌早诊率、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治疗随访率、乳腺癌早诊率均达到或超过省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同时,通过强化宣传引导,辖区农村妇女“两癌”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已达80%以上,受益对象满意度达95%以上。

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稳步推进。深入开展优化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确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椒陵医院、同德爱心医院为具体实施单位,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等方式,使老年人在门诊就医中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召开全县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实事现场推进会,进一步规范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实事全流程,并建立医疗机构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志愿者服务工作群,让老年人全程就医便捷,目前已招募志愿者80人,服务老年人6598人次。同时,全面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快速增长的老年人群医疗服务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