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全力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惠民落地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8 字体【  

全椒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有序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建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夯实医疗服务价格基础实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结算管理,完善医保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医保基金预付制度。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强化组织推进,加强综合监管,加大考核管理,加快提升药品耗材采购和价格管理水平,推动全县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落地惠民。序时督促跟进医疗机构采购使用,确保集采红利落地惠民。2022年,累计有六批159种集采药品在我县落地惠民,总采购金额2468万元,按照约定采购量测算,节约采购金额超约1110万元。国家冠脉支架和省内联盟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按照约定采购量测算,可节约采购金额122万元。积极督促指导我县两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参加国家和省带量集采,2022年已参与了5个批次的药品和6个批次的耗材带量集采。

二是口腔种植体集采报量纵深推进。根据摸底动员,登记入册,最终两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和三家民营口腔诊所参与口腔种植体集采报量工作,共同助力耗材集采改革推进,让口腔种植体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三是集采监督检查常态化。为做好集采惠民政策落地工作,对我县各医疗机构约定采购量常态化通过省医保信息平台进行管理,定期对医共体牵头单位国家集采品种的采购和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开展药品网上采购数据情况专项检查,同时将集采情况纳入日常稽核监管内容,采取全覆盖、抽查等方式,提升集采效率,切实维护了患者权益,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