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文明菜市提颜值、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8 15:15 字体【  

菜市场是群众生活中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展示当地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2022年石沛镇将“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顶格推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卫生质量、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市场服务,提颜值、暖民心。

为了让周边居民的“菜篮子”拎的更加舒心,根据文明菜市行动工作具体要求和上级指导下,对石沛镇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室外规划了停车线,室内安排专人每日对农贸市场内卫生进行检查、清扫。 走进市场内,各种文明标语、宣传公示牌随处可见,摊位区域划分合理,物品摆放井井有序,地面看不见烂菜叶和污水。

菜市场硬件升级了,常态化管理也在提升。为有效解决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乱停车和占道经营等问题,我镇安排专人进行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日常管护。同时,未来还将在完善市场配套、加强执法检查、规范经营秩序、形成常态机制等多方面下功夫,持续为群众构建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今年,我镇将根据最新的文明菜市行动要求继续进行改造提升,从设施改造、环境改观、秩序改善等方面逐步实现菜市的标准化、清洁化、规范化,真正让老百姓感到暖心放心,切实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百姓心窝里,大大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