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3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1月16日上午,石沛镇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普法活动。

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告知未成年人家长要充分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时纠正未成年人出现的不良行为,指导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和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外普法志愿者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告知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和申请渠道,本次活动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

近年来,石沛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不断加强法律服务水平,做好各类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营造全社会关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