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给农民工讨薪维权上“双保险”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17 16:14 字体【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解决讨薪维权难题,全椒县司法局运用“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模式,深入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

一是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在一般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加大对涉及农民工群体性纠纷的摸排力度,防止出现群体性事件。

二是组织辖区人民调解员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对欠薪纠纷的调解水平,解答农民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三是做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工作,近期联合村居开展了“人民调解为百姓 化解纠纷促稳定”“心薪相印 法律援助为农民工护薪”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特别是农民工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全椒县司法局 童蔓菁)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