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5 10:37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全县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10900人。

一是整合资源。整合盘活全县现有办公用房、中小学校舍、文化馆(站)、老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存量设施资源,改造建设成为老年学校办学场所,重点面向城镇街道、社区,改建一批群众身边的老年学校(分校)。

二是扩容升级。依托现有的县老年大学、老年开放大学和镇、老年学校,挖掘办学潜力,扩大办学场所,扩充办学容量。

三是扩大规模。全椒县老年大学利用现有设施资源,开设更多的有地方特色的老年课程,增加老年学员容量,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社会力量举办或参与举办老年学校。

四是融合发展。积极拓展线上老年教育,发挥县老年开放大学远程教育优势,依托安徽老年开放大学滁州分校全椒教学点,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带动县级老年开放大学,做大做强老年远程教育,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