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调研敬老院提升改造、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9 08:41 字体【  

1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调研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及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强调要积极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工作,打造具有特色的医养结合工作示范标杆,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努力使老年人享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副县长邵长玲参加调研。

唐雨先后到大墅镇、马厂镇、石沛镇、十字镇、襄河镇等镇敬老院调研,详细查看敬老院基础建设和设施配套、服务配套情况,听取院区整体规划、功能布局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敬老院内的生活环境。唐雨指出,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惠民工程,各镇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改造提升进度;要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敬老院运营,着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服务设施,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不断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养老服务;要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养老设施和细节,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在院生活幸福指数。

在襄河镇屏山社区、儒林社区、南屏社区等社区老年助餐点,唐雨对助餐点的就餐环境、餐食配置、收费补助标准等情况进行调研,就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和食品安全卫生等问题提出要求。在南屏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唐雨还与午间用餐的老年人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意见建议。唐雨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重要民生实事、暖民心工程,是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社区老年人的需求,形成更科学完善的运行机制,实现持续化、健康化发展;要完善老年食堂布点,科学合理设置老年助餐基本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享受就近、便捷的助餐服务;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制度,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广大老年人知晓助餐相关福利政策,大力营造尊老助老社会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