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精准帮扶暖民心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5 字体【  

(《安徽日报》2021年9月16日十版)

日前,在全椒县西王镇西王街道,笔者见到陈宗兵时,他正在家中细心地编织一张座椅,妻子李雁也在一旁忙碌着。

因为身有残疾,陈宗兵夫妻二人无法外出打工,也干不了其他的重活。编织座椅,只需要动动手,再加上勤奋肯干,陈宗兵一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我家每年能拿到2000多元残疾补助,再加上全椒县残联3000多元扶持创业资金等各项资金,我们的生活有了盼头,日子也有奔头了。”李雁高兴地说,她在闲暇之余,主动参加全椒县残联组织的各种技能培训,不仅早就脱了贫,还顺利走上了致富路。

在西王镇管坝村,55岁的养鹅大户光同国用右手提着袋子,和儿子光亮一起给2000多只鹅喂饲料。光同国自幼患病,左手无法干活,平时只能用右手做点简单的事。

“我不能外出务工,过去主要靠修理电视、小家电等养家糊口。现在,我和儿子在家门口养鹅,这费不了多大的体力。”光同国告诉笔者。

目前,光同国的养殖经营状况很好,每年生产5茬鹅苗,一年能产出3万只鹅,远销苏浙沪。他家还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50亩地用来扩大养鹅规模,年收入20万元左右。

“今年,全椒县提供残疾人创业‘阳光大棚’项目,我拿到了5000元补助。县残联还帮我联系养殖场地、提供养殖技能培训等,我很感谢。只要不怕吃苦,一只手也能撑起一片天。”光同国充满自信地说。

近年来,全椒县残联精准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对残疾人个人及其家庭通过从事种植养殖、加工零售、修理餐饮、盲人医疗按摩、电子商务等形式进行创业的,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该县先后投资1580万元,建成并启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中心、体训中心和托养中心,并在各镇建设残疾人工作站,有力帮扶全县残疾人在脱贫、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