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全椒:“家庭小积分”解决“环境大问题”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3 19:15 字体【  

9月17日,滁州市全椒县马厂镇举办“清洁365”积分兑换暨表彰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在马厂镇黄庵村大黄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举行,根据大黄组农户积分的排名,表彰1户“党员示范户”、2户“文明家庭”、2户“美丽庭院”,为43户农户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

去年以来,马厂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结合马厂实际,全力攻坚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农户改厕“三大革命”,全面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施策、村民主体原则,全域联动、多点开花,乡村颜值逐步提升。特别是在整治建设和后期维护中,重点强化村民主体责任,要求各村成立村民理事会,召开村民户主会,通过村民理事会的宣传和引导,集中开展“五清一改”,全面实施“清洁365”积分行动。目前全镇所有美丽乡村中心村和已建成的人居环境示范点已开始实施“清洁365”积分评比工作,严格实行“按周督查打分、按月累计公示、按季兑现积分、按年评比表彰”,借助“家庭小积分”解决“环境大问题”,变“要我治理”为“我要治理”,使村民热爱公益设施,保护居住环境、讲究家庭卫生等好的生活习惯逐步养成。

马厂镇人大主席谭胜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动员全镇力量,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全面建设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和谐宜居的水墨马厂、画里人家 。”(查文静)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