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全面摸底纾解教育痛点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9 字体【  

近日,驻全椒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牵头,对全县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大起底、大摸排。

摸底行动聚焦“双减”工作部署,健全“联查+共治+追责”一体化监督闭环推进机制,以基础“走访”排查为切入点,统筹有关职能部门,绘制监督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督导重点、督查对象、责任范围,深入到全县20所中小学、42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谈话了解、查看现场、查阅档案等方式,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规范治理、学校课业总量是否合理配置、教师有偿补课现象是否及时杜绝等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检查。紧盯课时设置是否合理、课上不讲课外讲、违规乱收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等4个方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12项工作内容,找准监督发力方向,构建全覆盖、地毯式督导,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刘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