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全椒:群众“小事”用心办

来源:人民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13 08:22 字体【  

近日,家住安徽省全椒县十字镇百子村大谢组的谢大爷了却了一桩烦心事。

原来,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村庄里的环境日益变好,但谢大爷家门口的排水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该镇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得知此事,当即与谢大爷取得联系,现场查看后立即反馈给镇乡村振兴办,随后振兴办负责人联系设计单位、施工方,一天出方案、一周施工完,帮谢大爷解决了一块心病。

“环境整洁了,排水通畅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谢大爷在接受回访时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镇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定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随机入户走访等方式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小隐患、小问题,加大跟进监督和回访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想,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美化环境是基础,群众满意是关键,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处入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该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镇完成改厕75户,设置垃圾集中收处点9处,布设垃圾桶约4000处,完善配套管网5处,墙体彩绘约1200平方米,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缪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