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网】全椒坚决拔除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毒瘤”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6 字体【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为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连日来,全椒县强力推进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重拳出击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拔除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这一“毒瘤”。

今年以来,全椒县全面落实宣传防范责任,切实筑牢全民反诈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一封信、横幅标语、社区活动等渠道,同时针对多发性诈骗手段,及时发布紧急预警,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加快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正是基于持续有效的宣传和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全椒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体呈现出发案率低、破案率高等特点。今年1至5月,电信诈骗立案同比去年下降24.1%,抓获电诈和两卡犯罪嫌疑人63人。

眼下,针对全市集中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全椒县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嫌疑人;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减少人民群众损失;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震慑违法犯罪人员;加强公检法协调沟通,促使案件快侦、快诉、快判,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犯罪人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