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网】全椒县“民族团结号”公交正式发车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31 17:18 字体【  
滁州网讯 “各位乘客,欢迎乘坐‘民族团结号’公交车。”8月30日上午10时,滁州市全椒县“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在全椒客运公交枢纽正式发车,车辆上线后将成为全椒街头移动的“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基地。


当日,滁州市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同步启动。滁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茂银,全椒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长青以及滁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人、滁州各县(市、区)、全椒县各镇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和公交驾驶员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全椒“民族团结号”公交为城市公交3路和城乡公交316线,公交车车头以醒目字体印制“民族团结号”标识或设置“民族团结号”标牌,城乡公交316线车身两侧印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字样,融入“各族同胞剪影”等元素,在车内装饰民族团结宣传标识并循环播放民族团结公益广告。
在全椒县政府、政务中心、邮政公司、人武部、南麓菜市场等12个公交站台设置民族团结宣传橱窗,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理论实践。部分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
全椒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季维传介绍,“民族团结号”公交车的开通,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促进全县各族群众同心同向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将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入到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搭建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移动平台”,使各族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认同。
(沈 果摄影报道)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