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网】全椒:健康口腔行动走进城南幼儿园

来源:安徽新闻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9 07:50 字体【  

为深入落实暖民心行动,呵护孩子口腔健康,预防龋齿。9月8日,全椒县卫健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城南幼儿园开展健康口腔宣传和免费涂氟防龋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为城南幼儿园适龄儿童做了涂氟防龋处理。牙齿涂氟,就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就像给牙齿穿了一层“防护服”。



经过这种处理后,氟化物可抑制口腔中的细菌生长,同时阻止它们对牙齿、齿缝中的残余食物进行发酵,不仅能抑制有害细菌、增强牙齿抵抗力,使牙齿坚固,同时可修复蛀牙,缓解牙齿敏感症状,是一种预防龋齿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还给小朋友张贴“爱牙护齿小卫士”贴画,告诉小朋友涂氟的过程无创无痛,操作时间仅需要几分钟,氟保护剂是水果口味,鼓励小朋友勇敢地张开嘴巴,不要害怕。同时,叮嘱小朋友涂氟后半小时内不要喝水、漱口、不要吃东西等注意事项。(王习 杨庆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