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深入学习调研推动学懂做实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9 10:10 字体【  

连日来,全椒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能增智。

“大学习”入脑促学懂。坚持全面系统学和突出重点学相结合,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思维导图方式逐项罗列涉及组织工作的具体任务,印发“学习资料包”,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务会第一议题、交流座谈、学习研讨等方式,聚焦职能职责,系统学深入学。在全椒组工微讯平台,开设“今天我来读报告”“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专栏,推介组工干部诵读作品和心得体会。

“大宣讲”入心促弄通。坚持对内宣讲和对外宣讲相结合,依托“组工讲坛”,每名组工干部自选专题、拟定讲稿、制作课件,轮流上台讲授;根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业务范围,制定宣讲工作计划,建立32个宣讲联系点,进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形成互动式、分类式、覆盖式宣讲格局,实现以讲促学、以讲促能。

“大调研”入行促做实。坚持主动寻策和广泛问策相结合,开展专题调研,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干部、党建、人才等方面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确定“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10个重点课题,成立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集中调研。开展“我为组织工作献一策”活动,广泛征集党员干部人才意见建议,坚持研以致用,切实将大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思路、措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