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全力提高法援服务质量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7 10:12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陆尧)前不久,全椒县7名建筑工人来到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追讨工程承包人拖欠的工资。当日值班的承办律师执业年限短,经验不足,中心立即启动“增援”制度,安排经验丰富的尚昌根律师办理,让这起讨薪案件很快得以了结。

全椒县创新建立“增援”制度、第三方评估机制,并将“参与法律援助民生实施情况”纳入律师年度考核范围。

根据“增援”制度,执业年限不满一年的律师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时必须和执业十年以上的律师联合办理,执业十年以上的律师全年办理的法援案件中至少要有一件和执业年限不满一年的律师联合办理。

该县司法局还创新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创新“跨区域联评互查机制”,采取“交叉阅卷、互查互评、集体讨论”的方式,对照案卷评查标准定期对结案卷宗进行评查、交流、改进。

今年以来,全椒县司法局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50件,其中民事526件,已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800万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