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举办民俗活动“走太平”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3 08:47 字体【  


《安徽日报》(2023年2月10日十版)

为了丰富“正月十六走太平”民俗文化活动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2月6日,全椒举行民间花灯“走太平”表演,本次活动由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全椒县文化馆承办。

当天上午7点40分,各镇花灯表演队伍到达县政府大院集合,按照走太平队序前进,线路贯穿全城。走在表演队伍最前端的是石沛镇文化站的《刘平巡街》,其后依次是古河镇文化站的《女子双龙舞》、六镇镇文化站《手狮灯》、襄河镇文化站《八朵云》、大墅镇文化站《兰花灯》、武岗镇文化站《龙腾盛世》、马厂镇文化站《舞狮》、十字镇文化站《秧歌灯》、西王镇文化站《花船》、二郎口镇文化站《百米长龙》,吸引众多观众。9点20分,队伍到达太平文化广场南广场,就地分散表演10分钟后,按照队序从大堤上行至襄河大桥,至南广场冬奥文化广场舞台后,按照队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非遗展演。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