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滁州网】全椒税务:送政入户 春风暖企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7 字体【  

滁州网讯 人勤春早。当下,企业纷纷进入忙碌的“春耕”,抓紧组织经营布局和生产运行,努力为今年取得好业绩开好头、打基础。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也随之跟进,适时开启新一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推利企惠民之举,坚持“一改两为”,让“税务春风”伴随企业顺利前行。

2月中旬,该局新春访企问需送政活动开始,由“税青风”成员组成的走访小组,首站便来到该县武岗镇上的全椒金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进公司生产车间,直入眼帘的是各生产线上工人正专心有序地忙活着,切割材料声、机械转动声和加工打磨声交汇一体,运送材料和产品的叉车是频繁地驶入驶出,一派热气腾腾的场景。在车间,税干还见到了正在指挥调度的公司经理史德才,直言其公司很忙活。史德才告诉税干:“订单急,任务紧,必须早干。我们想抓住势头快上,争取今年再上一个台阶。”据他介绍,公司以生产农业机械为主,受市场需求的变化,传统产品已难以适应发展的需要,并影响到了公司的生产运行。为了稳住阵脚,近年来公司围绕谷物烘干机项目进行研发攻关,一方面对外招聘专业人员,一方面设法筹集资金,保证研发顺利推进。经过反复试制改进,烘干设备最终研制完成,推出后很快得到市场认可,也拓宽了产品销路。“研发创新的确带来了销售收入的上升,但研发投入也是一项很大的开支,同时还存在着投资风险。”史德才解释道,因研发费用大,公司的资金压力陡增,曾一度紧缺到让研发难以为继的程度。进退两难之际,税务人员送来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令他为之一振,“按照新政策2022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税前扣除可达680多万元,这将大大减轻公司的负担。”谈起税惠政策,史德才一脸兴奋。据知,该研制产品投放后,使公司生产销售很快掉头向上,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8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达29%,“在外部诸多不利因素拖累下能取得这样的经营业绩,研发创新固然是关键,而税收支持政策也是功不可没。”史德才说。此时,税务人员告诉他,这项优惠政策现在依然有效,目的是鼓励企业坚持研发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宣传了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可该局“百科工作室”却热度蹿升,电话网络咨询不断,登门释疑求助不绝,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工作室成员始终不厌其烦,坚持热情服务、全力解难。日前,工作室接到滁州市艾迪智能家具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反映公司有意向面向社会招聘残疾人,不知税收上可有什么激励政策。得知情况后,工作室牵头人邓百科一边为企业替弱势群体着想的善举而点赞,一边立即着手进行相关政策梳理,根据该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项目,量身归纳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打印装订成小手册,方便企业留存查阅。第二天邓百科便带领一名成员前往该公司,专程送上政策小手册,同时还结合具体政策为公司负责人和财务人员逐一解读,帮助准确理解把握。“没想到我们一个简单电话,却让你们动起了‘大干戈’,而且行动快服务到位,有助于公司加快招聘计划实施,这种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既给力又暖心。”财务人员葛有红对此是赞不绝口。

针对今年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森表示,将在落实落细上级局推出的服务新举措同时,还围绕打造“全税”品牌,着力在“全智税务”“全税全办”“百科百答”等系列方面扎实开展具有全椒税务特色的服务,让便民办税缴费更加有感、税务春风更加温暖。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