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网】全椒:走进机械世界 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安徽新闻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2 14:23 字体【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出发点,积极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使广大青少年接触科技、了解科技,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创造能力。4月15日,全椒县井养书坊开展“机”智少年显身手,邂逅瓦粒机器人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儿童近距离了解并参与机器人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主动探索科技的兴趣,进一步认知与感受科技魅力。

首先,瓦粒机器人胡老师以自然界的六足昆虫为例,告诉孩子们六足机器人的行走方式多样,最典型的就是六足纲昆虫的三角步态。大家都展现出了对六足机器人的浓厚兴趣,课堂学习氛围浓厚。随后,胡老师又详细地演示六足机械机器人的搭建步骤和电路连接方式,并指导学生分组动手制作六足机器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们与机器人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也在科学的氛围里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后全椒县图书馆将进一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活动,引领崇尚科学的良好精神。(马前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