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全椒县:镇村巡察促整改 “堵心桥”变“连心桥”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01 14:27 字体【  

《安徽日报》(2023年4月28日8版)

“曾经的‘堵心桥’,现在成了‘连心桥’,还成了咱们村的景点,经常有人来拍照打卡呢。”近日,全椒县二郎口镇下陶村村民韩德成说起修建一新的前邰桥和幸麻桥,颇为自豪。

该村地处滁河流域,为做好防汛工作,当地通过固堤防洪水利工程建设,加高了河堤,导致前邰和幸麻两桥距离河堤落差过大、造成桥面陡峭,人员车辆过桥时存在安全隐患,给过往行人出行带来极大困扰。去年11月份,全椒县委开展镇村入户巡察,下陶村村民纷纷反映,希望能帮助解决。巡察组人员立刻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后,作为立行立改问题交办该镇党委。镇党委立刻组织专人专组进一步深入勘查,确定解决方案后迅速招标施工,通过引坡修复硬化工程,仅1周时间,两座大桥便焕然一新。

该县开展镇村巡察以来,县委巡察组共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1个,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7个,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困点问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稳步提升。 (杜 岳)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