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3 08:14 字体【  


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为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不懈奋斗!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杨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金义平、王春荣、纪妍、陈晓璐、吴定高、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周娅琼、张勇、李加维以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城市品质进一步升级,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民生事业进一步发展,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会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意义重大、使命非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奋力冲刺全省二十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链补链抓工业,顶格推进抓招商,持续发力抓三产,精准施策抓环境。要着力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推动农民富裕富足。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创新步伐,加速开放进程。要着力提升城市形象,高起点规划设计,高品质优化功能,高水平精细管理。要着力厚植生态优势,抓好生态保护,强化生态治理,注重生态效益。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民生政策,发展好社会事业,维护好安定局面。 

杨光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杨光指出,要对标对表,在笃学笃行中汇聚奋进动力。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在翻篇归零的同时,更应鼓劲加压,毫不动摇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着力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强定力、鼓干劲;着力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启奋斗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勇作为、开新局。

杨光强调,要知重负重,在实干实战中淬炼铁军队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聚精会神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要不忘初心、坚定坚决,在对党忠诚上当先锋、作表率;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创新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勇毅担当、真抓实干,在攻坚克难上当先锋、作表率;要牢记宗旨、不负人民,在为民谋福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在精诚团结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在清正廉洁上当先锋、作表率。

杨光强调要求,要守土尽责,在亮绩亮效中强化硬核保障。要充分认识全椒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切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重大历史使命,通过思想高度统一、明确发展目标、采取强有力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实现全椒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要树牢更鲜明的用人导向,完善更科学的考评体系,实施更精准的督查调度,打造更优质的服务品牌。

杨光最后说,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全椒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唐雨在会上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一要统筹做好年底考核工作,年关将至,各项工作都将盘点、收官,全县上下要加力加压,提标提速,围绕目标找差距,围绕重点求突破,围绕短板促赶超,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县域经济收官战。各单位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二要要围绕争先进位抓指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奋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三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的网络织密织牢,注重群防群控,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打疫苗、少聚集等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抓好责任落实。五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合理合法信访。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认真负责、解决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工委、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名县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