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全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2 16:04 字体【  

2月12日上午,全椒县纪委召开十五届二次全会,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娅琼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县领导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纪妍、夏晨辰、李加兵、陈启诚、刘田、张勇、李加维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就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强化政治监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强化作风整治,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进一步向好;强化反腐惩恶,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强化问题整改,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擦亮政治底色,在改革创新发展中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监督;二是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惩治腐败。在惩治震慑上、制度约束力上、提高觉悟上持续发力,深化标本兼治;三是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培树为民新风、务实新风;四是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坚决扛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坚决压实教育责任,不断实现同向发力,使正风肃纪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督查机制建设、考评机制建设、内控机制建设,打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柴集团党委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驻全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