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来全调研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3 09:01 字体【  



4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率队深入我县,围绕“我省人口流出和缺工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恒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政协副主席陆峰,县领导杨光、唐雨、王春荣、秦庆勇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孙云飞一行先后深入滁州贝蒂玛童车有限公司、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缺工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全椒县相关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孙云飞对近年来滁州市及全椒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不到半年时间,3次来滁,每次来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无论是滁州市还是所辖县(市、区),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步子很快、变化很大、势头很好。特别是今年一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双重大考,滁州在危中寻机、稳中求进,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评议中,经济运行评议得分位列全省第一,开了好局、起了好步。

围绕人口流出和缺工问题,孙云飞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围绕“引人”“用人”“留人”“帮人”,认真梳理、系统分析,进一步解决好企业用工、留工难题。要加强协调联动,搭建服务平台,建立“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着力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就业拓宽渠道,为企业用工提供资源,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深入研究都市圈人口“虹吸效应”和“溢出效应”,从中找出突破口,切实推动以“政策留人”“待遇留人”“服务留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

汪建中在主持座谈会中指出,将认真学习贯彻,用好座谈成果,持续跟进人口和用工问题,聚焦为民为企,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