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举重比赛在全椒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3 11:16 字体【  

8月12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举重比赛在全椒县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代表队的190名运动员参赛。

省体育局副局长菅青宣布开赛。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

副县长陈劲松在致辞中指出,举重作为安徽省竞技体育的重点项目之一,有着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1982年全椒县曾有幸承办安徽省业余体校举重比赛,40年后的今天,全椒再次承办本届省运会的举重比赛。全椒县将当好东道主,做好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努力为全体参赛运动员和嘉宾朋友们,呈现一场文明、有序、精彩的体育赛事。

这次省运会举重比赛,参赛运动员按照年龄,分成甲、乙、丙3个组别。其中甲组为2004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乙组为2006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丙组为200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在为期4天的赛期里,运动员们将分组展开共计39个级别的角逐。

据了解,举重是全椒县业余体校的传统项目、优势项目。自1980年建队以来,全椒举重队先后培养出四位全国冠军,为安徽的举重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多年来,一直代表滁州市参加全省举重锦标赛、省运会、全国举重锦标赛,并多次获得优异成绩,为全椒、为滁州赢得了荣誉。

这次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椒县业余体校举重队继续代表滁州市参赛,共派出22名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甲、乙、丙3个组别16个级别的角逐。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