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供电人:战高温 保供电 送清凉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4 11:30 字体【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酷暑,全椒的用电负荷直线上升,截至目前,全县最大负荷已超出去年并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最大负荷为34.3万千瓦,同比增长14.22%。全椒电力人,24小时坚守岗位,战高温、保供电、送清凉,在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状况下,全椒电网仍保持了正常运行。

科学调度 压实责任

今夏高温持续时间长,为保障确保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用电,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全椒县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县发改委和各乡镇负责人牵头,联合县经信局、供电公司对县域各类参与有序用电的企业开展走访调查活动,摸排企业的生产特性,掌握企业早、中、晚用电高峰期间的错避峰生产能力,统筹电力缺口期间合理安排计划检修、企业轮休轮停等错避峰方式,并征询企业对有序用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有序用电方案执行期间“错得下,用得上”,可操作性强。

入夏以来,县供电公司科学调度,压实各方责任,积极采取了周密的措施,坚决完成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在综合分析全县年度供需形势和各镇、开发区用电负荷结构特点的基础上,供电公司联合县发改委编制发布了《全椒电网2022年有序用电方案》。

迎峰度夏期间,县发改委、经信局、供电公司建立日会商、日协调工作机制,合理安排参与错避峰企业,通过上门告知、电话通知、微信提醒等方式提前1天通知企业参与错避峰生产的具体时间,对于非影响生产的辅助负荷和空调等,落实可行科学的节电措施。

倡导节约 开展全民节电行动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宣传,倡导全民开展节电行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组织全体员工将节约用电图片发至朋友圈,要求客户经理发至业主群,倡导节约用电,商业场所在高峰负荷阶段关闭或者减少空调开启数量,加强物业用电管理,居民一户只开一台空调,温度不低于26℃,减少空调使用频次,在用电高峰时段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提倡城市照明科学调控,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实行间隔开灯,关闭公共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简述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使用。

多措并举 做好电力运维保障

为保证全椒电网的可靠运行,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一是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电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相应应急处置措施,做好电网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提前筹措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应急资源,各专业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公司针对全县用户,组织6个供电所、4个班组、7个施工单位,共计71台抢修车辆、应急抢修人员322人,全天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做到指挥统一迅速、处理及时到位,保障全县人民的安全可靠用电。二是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成立24小时应急值班保电工作组,全时段对全县电网进行监控,发现异常立即处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负荷预测、分析,提前研判负荷高峰情况,准确把握供需形势变化,做好电网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强化风险预控,全面加强对线路、变电站的巡视力度,通过带电检测手段,重点对重过载、易发热等设备和带电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红外测温,准确掌握设备运行工况。及时清理输电通道树障,针对大负荷主变压器提前加装水淋装置和外部风扇,对于发现的隐患持续监视、及时消缺,保障设备的运行环境。四是全时段推行不停电作业。增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不停电作业能力,以“用好电、少停电、快复电”为目标,在用户“停电零感知”的情况下开展隐患消缺工作,保障民生用电。五是针对农村用户点多面广的情况,自7月中旬起,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开展低压用户电压普测工作,尤其是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下,重点对低电压用户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老百姓的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能够正常运行。六是认真做好电力供应紧张期间的服务工作,加强供电抢修和城区、供电所的抢修热线服务响应,确保服务渠道畅通高效,加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工作。

未雨绸缪 保障抗旱用电安全

迎峰度夏前,县供电公司对打水排灌用电线路进行升压,通过技改工程完成68台变压器的增容工作,增容10100千伏安,同时对线径细、运行年限久的裸导线线路进行运维改造,增大导线线径,提高线路绝缘化率,累计完成90余公里高低压线路改造,充分满足大功率水泵对电压的要求,解决老百姓用电难题,同时积极走访田间农户,检查抗旱打水用电安全,及时告知并制止危险行为,保证抗旱工作安全正常开展。同时,公司还主动做好服务,安排各供电所梳理辖区内抗旱打水用电需求,并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涉及抗旱打水用电台区电力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和维护,加大对农排线路台区、抗旱配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