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0 09:23 字体【  

9月9日下午,我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椒陵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县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王春荣、纪妍、关敬文、陈劲松等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纪妍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全椒县教体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和最美教师代表颁奖,部分先进代表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唐雨在会上首先代表县几个班子,向奋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全椒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椒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新”: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教师队伍迈上新台阶,教育布局展现新局面,教育投入实现新增长,教育改革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决扛起全椒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旗帜。重点做好“五个大力发展”:大力发展高中教育,大力发展义务教育,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大力发展体育事业。

唐雨强调,教育是国计,更是民生。要凝聚共识,全面汇聚推动全椒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为己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引导,加强队伍建设。

纪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全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及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类受表彰人员,离退休教师代表,责任督学代表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