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县组织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暨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8 12:06 字体【  

为警示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上午,全椒县人防指挥部在江海紫禁城小区组织开展“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18分,伴随着一声声厚重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天际,预先警报统一拉响,小区防空疏散掩蔽预案立即启动,保障组工作人员迅速打开民防工程防护门,社区引导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通知居民,利用人防应急箱内器材,按照“定人、定位、定编组、定路线”的原则,立即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在屋内的居民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燃气、熄灭炉火,携带好应急包等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需品,照顾好老人、孕妇、和小孩,在引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撤离。

上午9点24分,空袭警报正式拉响,社区引导员和志愿者立即引导居民快速进入附近的人防工程,保障组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人防工程防护门,将工程转为正确的通风方式,社区引导员和志愿者迅速做好带蔽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并发放相应生活物资,确保人员的正常生活作息。医疗救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进行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现场医疗救护,心理防护志愿者迅速开展战时心理疏导工作,安抚民众情绪。信息保障人员随时关注空袭情况发展,保持与外界信息畅通,防止小道消息蔓延,工程内掩蔽人员安静坐卧,保持体力。

上午9点30分,随着解除警报的拉响,保障组工作人员打开人防工程防护门,在查看周围无可疑危险物后组织居民有序撤离。同时,在了解人员、设施的损伤情况后,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人防消防抢险专业队迅速开展现场抢险救灾,险情解除后有序撤离,迅速恢复正常状态。

通过本次演练,使参演市民能够掌握和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的类型,提高对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并采取有效自我防护和应急避险自救措施,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同时,强化人防指挥员发放警报信号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实战应急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