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县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科普进学校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14 13:53 字体【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为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10月13日上午,我县在实验小学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科普进学校活动。

活动现场,全椒县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场为部分师生讲解了心肺复的苏流程、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教小学生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科普大餐。随后,县应急管理局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地震、火灾、台风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分享防灾减灾经验以及日常生活安全小常识等内容,为学生们解答有关防灾减灾科普的疑问。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进校园活动,学生了解更多的减灾救灾基础知识,将减灾救灾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不断提升自身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浓厚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