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河长制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9 08:03 字体【  

11月16日至18日,由滁州市河长制办公室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全市河长制培训班在我县举行。11月17日上午,在瑞祥国际大酒店举行了开班式,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作开训动员讲话,全椒县级总河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在开班式上致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阚乃立主持开班式。市水利局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河长制分管负责人、部分县级河湖长、乡镇级河湖长以及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重点围绕安徽省幸福河湖评价标准(试行)以及2022年河(湖)长制省级考核细则等方面内容展开,邀请了教授级高工、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王家先,安徽水科院水利建设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黄祚继,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处长龙斌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唐雨在致辞中强调,全椒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的具体要求,坚持把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着力“四个完善”,实施“四个创新”,持续开展污染源头防控治理,常态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奋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唐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的战略部署。全椒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市河长办的精心指导下,加强与各兄弟县(市、区)交流学习,强化培训成果运用,努力探索河(湖)长制常态化运行的新路径,打造全椒样板,为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建设工作贡献全椒力量。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至全椒襄河太平桥段现场观摩省级幸福河建设,并至全椒黄栗树水库参观听取了河长制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