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2 字体【  

11月22日,全椒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椒陵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界妇女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全县妇女发展大计。会议选举产生了全椒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张奇华当选为全椒县妇联主席。

市妇联主席周爱勤以及全椒县几个班子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等,部分原任县妇联主席,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的女性主要负责人,部分女企业家代表,近年来受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以及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张奇华主持。

市妇联主席周爱勤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县妇联五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椒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激扬巾帼之志,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妇女干部要奉献巾帼之力,勇立潮头善作为,要牢牢扭住“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找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努力在“巾帼建新功”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妇女群众要绽放巾帼之美,崇德向善扬新风,自觉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县委书记杨光在开幕会上讲话,向全县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县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椒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充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卓越风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妇女工作,杨光强调,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政治立场,在听党话、跟党走上传承巾帼精神,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主心骨”,传承好全椒妇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要聚焦发展大局,在建新功、促发展上展现巾帼风采,要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美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各级妇联组织要用心用情服务,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更好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努力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会上,张奇华代表县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全椒县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在闭幕会上代表县委对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全椒发展中贡献新力量;要固本强基、提升素质,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创优环境,努力在妇女事业中凝聚新合力,以更加奋发有为、更加积极进取,更加锐意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我县妇女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在加快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