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中学百廿华诞庆典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1 字体【  

屏山脚下,教育明珠熠熠闪光;滴露书香,百廿名校灼灼芳华!在这暮岁大吉之月,全椒中学迎来了她120岁生日。12月11日的全椒中学校园内外人头攒动,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久别相逢的校友们紧紧热情相拥,那里处处喜庆,是一片爱的海洋。

上午9时,全椒中学120周年庆典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庆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各届校友的祝福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参加庆典大会的有: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秦德文,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铜陵市原市委书记蔡木森,滁州市原市长钱进,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耀才,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平,部队原正军级干部秦荣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世和、傅厚华,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滁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王晓平,上海熙华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金松,阜博集团(中国)联席总裁史晶月,全椒县几个班子领导杨光、唐雨、金义平等以及滁州市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全椒中学老校长,全椒中学老教师代表,县教体局老局长,部分全椒中学校友,全椒中学现任教师和学生代表,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家代表等。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

全椒中学校长施金贵在庆典大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全椒中学一百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百廿传承,星火熊熊,百廿风华,俊才云集,百廿求索,拥抱未来。他表示:将以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为契机,赓续全中千年文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奋进的姿态继续书写属于全中人的辉煌篇章。

校友代表秦德文在庆典大会上发言。他说,今天我怀着喜悦、怀着自豪、怀着感激回到了母校全椒中学参加庆典活动。母校全中百廿以来靠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筚路蓝缕,艰难前进,为椒陵大地、为五湖四海、为祖国强大、为民族振兴培养了成千上万优秀的人才。全椒中学不愧是历史名县的最高学府,不愧是人杰地灵、文风昌盛的全椒标杆。我从心底里喊出,全椒中学,我爱您!百廿之年的全椒中学,正赶上发展的大好时光,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全中一班人的努力付出,还有一大批校友的关爱帮助,相信全椒中学一定会越办越好,一定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庆典大会上,还观看了不能亲临现场的轨道交通工程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主任王争鸣、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关节外科主任张先龙三位校友为母校百廿华诞录制的视频祝辞。

县委书记杨光在致辞中,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全椒中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各位校友特别是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全椒中学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任校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全椒中学发展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光说,“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全椒中学是一所有着千年历史文脉传承,有着120年现代办学经验的老校、名校。120年里,全椒中学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战胜一次又一次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120年里,这里走出了4万多名优秀的椒陵学子,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全椒中学以自己杰出的教育贡献,诠释了文风昌盛、崇文重教这一全椒的靓丽名片。千年文脉流襄水,一片丹心照南屏。全椒这一方热土孕育了全椒中学的风神器宇,全椒中学这一方天地润泽了全中学子的隽秀风采。诸位校友乡贤,求学时你们在校园孜孜读书,毕业后你们在各个领域探路领航,今天,你们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带着对家乡的深情厚意,回到了这个你们度过青葱岁月的地方,回到了你们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于全椒来说,全中学子是全椒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新时代助力全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说,近年来,我们聚力打造“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一批百亿级大项目成功落地,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全面加强,教育医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校友、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多年来的关心指导、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在这里,我代表全椒家乡父老,再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光指出,成绩只代表过去,将来任重道远。他表示:将坚决扛起全椒发展的重任,把全椒建设的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在此也恳请各位校友、各位乡贤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全椒的发展。同时,他希望今后全中人,与时俱进,厚积薄发,把全中建设成为素质教育的示范、人才辈出的摇篮、崇尚创新的典范。希望同学们,珍惜年华,志存高远,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在不断求索中加强修养、提高能力,服务祖国、报效社会。也殷切的期盼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全椒中学,关心支持全椒教育,让全椒中学赓续千年文脉、再创历史辉煌。

会上,学生代表季子墨、教师代表孙凤华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全椒中学精心准备的精彩的文艺演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