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花灯巡游年味浓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4 08:05 字体【  

为满足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更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我县举行民间花灯巡游(拜年表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全县10个镇共组建了20支花灯队伍进行巡游,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八点整,花灯队伍沿着县体育中心—青年路—襄水东路—街心花园—新华路—积玉桥—洪栏桥—太平桥的路线开展巡游。“打头阵”拜年表演的是二郎口镇《五马破曹》,紧接着《高跷手狮》、《荷花灯》、《莲湘舞》等多个节目依次进行。

太平桥上的花灯巡游,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到高潮,众多群众纷纷鼓掌叫好。花灯拜年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加将全椒特色民间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