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发出首张跨区域“一照多址” 营业执照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2 08:32 字体【  

2月21日,滁州市艾迪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在全椒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顺利领到了加载“一照多址”信息的营业执照。

为简化企业住所外经营场所的登记手续,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推出跨区域“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商事改革制度。

“公司近期新增了部分生产业务,需要启用另一个厂房地址作为生产车间。‘一照多址’的实施减少了材料、简便了环节、节约了时间,大大节省了企业登记注册成本。”滁州市艾迪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一照多址”是指滁州市内的企业在法定住所以外的固定经营场所开展经营活动,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或分公司,直接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营场所备案登记。实行“一照多址”后,市场主体可以直接在原营业执照上进行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备案登记,打破了地域限制,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有利于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企业在其住所以外从事经营活动的,需要申请办理分公司,方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原来实施的“一照多址”也是指在同一行政区划内登记注册地址和实际经营地址,跨行政区划开展经营活动仍然需要到不同的行政区划办理市场主体登记。随着滁州市跨区域“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商事改革制度的实施,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扩大“一照多址”适用区域范围和适用主体,将适用区域范围扩大到“同一设区市”,滁州市艾迪智能家具有限公司享受到了政策的第一波红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