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椒县开展 2023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5 字体【  

在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2日,我县在政务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县领导张勇、秦安明、袁长青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说,全椒县城所在镇襄河镇因襄河而得名,襄河穿城段全长9.7公里,从空中府视襄河穿城段,襄河宛如一条银色项链。历史上襄河水清沏见底,是全椒城区饮用水源,哺育了无数椒陵儿女,是名副其实的全椒“母亲河”。母亲孕育了我们生命,保护“母亲河”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了实现中国梦,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争当保护“母亲河”的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水资源保护及节水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地下水管理条例、珍惜保护水资源环境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水习惯,增强保护利用水资源的意识,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水资源安全,引领更多人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践行者。

当天上午,全椒县河小青志愿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还来到襄河太平桥段开展河湖治理志愿服务,大家手拿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沿着河边一边走一边捡拾起白色垃圾、矿泉水瓶、果皮等生活垃圾,经过辛勤的劳动,河边的杂物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沿岸的卫生环境有了较大的改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