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全椒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1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当前,全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面临严峻挑战。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未经批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区内野外用火。

二、请广大市民监护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和其他特殊人员,严防因玩火引发森林火灾,对野外违章用火以及酿成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检举和报告。森林火警电话:县林业局:0550-2302501;县应急局:0550-5034801;县消防大队:119;公安报警:110

三、请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严禁在林区及林缘100米范围内烧杂、烧灰积肥、焚烧秸秆等生产性用火;严禁在林区内景区或非景区区域吸烟、野炊烧烤、焚香烧纸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非生产性用火;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引发火灾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森林防火,关乎你我。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守护全椒绿水青山,为建设“康养福地、生态全椒”,共建和谐生态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倡导文明风尚,严控野外用火,共筑平安林区”,感谢您对全椒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大力支持!

 

                         全椒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275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