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青山常绿,保护家园,防火正当时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李甜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4 09:57 字体【  

在全面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背景下,十字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林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抓牢抓实,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零火点的目标。

防火责任压实到位。组织召开镇村防火工作专题会,镇建立健全层层包保、分片包干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压紧压实镇村林长、生态护林员、林权经营人等“护绿”责任,进一步明确防火巡逻次数要求,真正营造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防火行动落实到位。迅速开展“横到边、纵到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延伸排查触角,延长监管时间,并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和农事用火。特别是针对道路交叉口、河坡边角、农户庭院前后等薄弱地区,全部纳入监管的视线范围;对雨前、午后、晚上等时间节点加密巡查频次,严防漏管失控。目前,全镇护林员共巡林140余次,排除各类火灾隐患10余起,未出现一处火点。

防火宣传覆盖到位。结合10月“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月”,各村因地制宜,明确重点区域,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在各村重要路段悬挂横幅、标语,宣传牌不少于50条,张贴全椒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100余张,广播累计播放60小时。切实保证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广覆盖无盲区,杜绝火灾,成为广大农民的共识和自觉行为。

森林防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十字镇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