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情系群众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李甜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9 08:22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字镇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情察民情,用真心赢民心。

修水利,保民生。去年接连大雨造成的洪涝灾害,对陈浅村的农田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和污染,让当地村民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对此,十字镇党委高度重视,将陈浅村新建两个排污泵站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经过协调建设,新的泵站已于今年七月底修建完成投入使用。村民说到“这下安心了,政府给我们建了排污泵站,农田得到了保障,我们的心也踏实了”。

重医疗,稳民生。“像我们年纪大啦,腿脚不利索,儿女又不在身边,生个病去一趟县城医院是个大难题。”汊河村的张大爷说到。今年以来,十字镇积极开展村卫生室标准化创建工作,申请了汊河、界首、杨庄、高桥、十字等5个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千医轮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使群众能够小病不出村、大病及时治。“这下方便多了,身体不舒服在家门口就能看,再也不担心往县城跑麻烦啦。”张大爷开心地跟村干部说到。

富文化,乐民生。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字镇也高度重视文化富民。今年以来,十字镇共举办了23场文化活动,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在元旦、春节、端午节等法定节假日举办相应主题活动,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小厕所,大民生。十字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村入户,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及建议,开展农村改厕摸排整改工作,并实施长效管护。厕所事小,民生事大,今年以来已完成改厕75户,接下来会持续深入改厕革命,坚持倾听群众的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从百年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十字镇党委将牢记初心,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让“难事儿”不难,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