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石苗苗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3 字体【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上午,十字镇人大联合十字司法所、十字镇残联在十字街道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手册,并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法律援助、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民生工程。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访街道的餐馆、网吧、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利用报刊架、宣传架、服务台等设施,摆放宪法文本,进一步提高宾馆、酒店等公共交通场所业主依法经营和顾客学法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及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共计800余份,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掀起了宣传学习宪法的高潮,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十字 王旭)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