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西王镇: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全椒县西王镇 审核:邹琳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9 字体【  

为切实提高妇女健康水平,降低女性“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近日,全椒县西王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

在活动现场,除对妇女进行检查外,西王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还积极主动向检查人群讲解宫颈癌传播、乳腺癌防治的知识,普及其他保健知识,解答有关疾病疑惑,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真正将该项惠民政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到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广大妇女同志对“两癌”的病因预防及早诊早治的意识也得到了提高。下一步,西王镇将对每一位初筛异常患者进行追踪和随访,让“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落到实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